品牌网 width=

蒋安祥:巴拿马奖项评选指南与规程赢得企业界广泛认可

来源:中国品牌网 发表时间:2024/2/28 16:23:43

近日,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中国区咨询辅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布了全新的奖项评选指南和规程,这一举措立即获得了国内外企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赏。为了深入了解这一重要举措背后的细节及其对企业界的意义和影响,媒体特别采访了中心主任蒋安祥先生。以下是采访的精彩问答:

记者: 蒋主任,您好!首先恭喜中心成功发布奖项评选指南和规程,这一举措受到了企业界的广泛赞誉。请问您能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这次发布的评选指南和规程的主要内容吗?

蒋安祥: 谢谢!这次发布的评选指南和规程主要包括申报参展流程、奖项申报与评选、项目申报与辅导、实施步骤、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内容。我们力求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同时结合历届参展获奖的实际情况和中国企业的特点,制定了一系列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

记者: 为什么要制定这些评选指南和规程?它们对企业界来说有何重要意义?

蒋安祥: 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是一个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国际展览盛事,汇集了世界各地的优秀品牌、制造商和供应商。成立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国际竞争力,以及加强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帮助国内优质企业及产品通过国际展览平台走向世界,为中国产品的品牌建设和跨境销售打下坚实基础。而本次制定评选指南和规程也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中心的咨询服务体系。对于企业界而言,这意味着他们将在一个更加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中展示自己的实力。这不仅有助于激发企业间的良性竞争,还能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 能否简要介绍一下企业申报参展的基本流程?

蒋安祥: 企业申报参展的基本流程包括在线注册、提交企业资料、选择参展项目、缴纳相关费用等步骤。我们中心会提供全程辅导,确保企业能够顺利完成申报流程。

一是预登记与咨询。企业需通过官方渠道或咨询辅导中心进行预登记,表达参展意向,并获取详细的参展信息和建议。

二是提交申报材料。按照要求准备并提交企业资质、产品介绍、品牌故事等相关材料。

三是材料审核。咨询辅导中心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四是展位分配与确认。审核通过后,将根据企业的行业分类和展示需求分配展位,并发送确认通知。

五是支付参展费用。企业需按照通知要求支付相应的参展费用。

六是布展与参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展位布置,并参与展览期间的各项活动。

记者: 在奖项申报与评选方面,中心有哪些具体的标准和要求?

蒋安祥: 奖项申报与评选的标准主要围绕企业的创新能力、市场潜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评估。我们会根据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官方要求,结合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公正、客观的评选标准,具体分为五个部分。

一是奖项类别。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设立多个奖项,包括但不限于创新设计奖、优质产品奖、环保贡献奖等,以表彰在各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和产品。每年在每个行业设立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5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100名。

二是申报条件。参展企业均可申报,但需符合各奖项的具体申报条件。

三是申报材料。除基本的企业和产品信息外,还需提供与所申报奖项相关的详细材料和证明。

四是评选流程。申报材料将经过初选、专家评审和终审等环节,确保评选结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五是获奖通知与宣传。获奖企业将在展览期间接受颁奖,并获得广泛的媒体宣传和推广机会。

记者: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最看重的是中心能够根据项目申报进行专业辅导,中心能提供哪些具体的帮助和支持?

蒋安祥: 中心将为企业提供从项目选择、资料准备、申报策略到现场辅导等全方位的服务。我们的专业团队将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量身定制申报方案,并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和建议。具体分为四个阶段实施方案。

第一阶段是推荐辅导名单。咨询辅导中心通过主流渠道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咨询辅导中心活动新闻;向全社会,特别是行业协会、社团、专业研究机构、媒体、专家征集辅导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项目名单。

具体产生渠道有四种:一是由行业协会、社团、专业研究机构、媒体向咨询辅导中心推荐辅导名单;二是咨询辅导中心经与各方协商,并征求当事者单位意见,确定辅导名单;三是自荐或他人推荐,并征求自荐人或推荐人、被推荐人单位意见,产生辅导名单;四是咨询辅导中心办公室根据需要,可以商请行业协会、社团、专业研究机构、媒体、专家推荐辅导名单。

咨询辅导中心办公室对所有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将符合辅导要求的候选资料提交咨询辅导中心进行辅导。

第二阶段是进入辅导流程。咨询辅导中心将为确定的辅导企业提供一揽子创新辅导赋能:一是行业分析;二是品牌提炼;三是品牌设计;四是组建智库;五是价值分析;六是品牌输出;七是品牌评估;八是品牌传播;九是活动组织;十是人才支撑。

依次从推动力、影响力、创新性、新闻性、创造性、自主品牌、国际化程度、技术表现、诚信经营、社会责任、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忠诚度、品牌传播投入、品牌塑造路径等15个方面评分,推动资源与服务,助力品牌加速辅导。

第三阶段是推介辅导企业评选。咨询辅导中心根据辅导结果,最终将辅导品牌推荐给组委会进入评选流程。

第四阶段是辅助宣传及后续推广。众多媒体将通过网络和报刊、杂志等多种途径对辅导和评选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和后续宣传,主办方还将通过国内外报纸、电视、网媒、会刊、图书等多种方式开展辅助及其后续的宣传和服务。根据需要,组织获奖者参加巡回演讲、报告会或组团在海内外进行事迹展览等活动。

记者: 在本次发布奖项评选指南与规程的实施步骤方面,中心有哪些具体的安排和计划?

蒋安祥: 我们将按照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官方时间安排,分阶段推进企业申报、辅导和参展工作。同时,我们还将定期举办培训和交流活动,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参展要求,根据历届规则和流程参会和参展经验,针对不同的行业和企业总结多套不同的服务机制和体系来助推企业充分发挥和体现综合实力,获得相应的奖项,具体的分十个步骤实施。

一是完善企业评选和调研。通过申报、考察、调研、评选和论证企业的参展需求和问题,为后续的辅导服务提供依据。

二是完善奖牌数量和获奖要求。根据行业特点和市场需求,合理设置奖项和评选标准,吸引更多企业参与。

三是制定评审方式和流程。建立公正、公平、透明的评审机制,确保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四是开通网上线下报名渠道。方便企业在线报名和提交参展资料,提高报名效率和参展体验。

五是建立小程序快捷入口。通过小程序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和资讯获取通道。

六是建立企业档案数据库。对企业的参展资料和获奖情况进行整理归档,便于后续的数据分析和跟踪服务。

七是组建品牌培训团队。邀请专业人士和行业领袖为企业提供培训和指导,提升企业的品牌意识和参展能力。

八是编写参评手册。制定详细的参评指南和注意事项,帮助企业更好地参与评选。

九是打通政府通道。与政府部门建立合作关系,争取政策支持和资源整合,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十是辅导原则。确保辅导过程的公正、公平、透明,提高辅导水平,注重参评结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此外,中心还将积极与国际展览组织、行业协会等各方合作,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机会。中心的成立和参评项目咨询辅导申报指南、操作规程的发布,无疑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舞台提供了有力支持。

记者: 最后,请问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蒋安祥: 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确保所提交的资料真实、完整、准确。同时,企业还应积极与中心沟通合作,及时了解和遵循申报要求和流程变化。此外,企业还需关注博览会的最新动态和相关信息,以便及时调整参展策略。

记者: 最后,请问您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有何规划和展望?

蒋安祥: 我们将继续秉承“专业、高效、求实、创新”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咨询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同时,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提升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深入拓展,为中国经济的全球化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感谢您今天的精彩解答!相信在中心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能够在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和实力。

蒋安祥: 是的,我们也期待着看到更多中国企业在这个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再次感谢您的采访!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舞台上,更多中国企业能够展现出自身的实力和魅力,赢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