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网 width=

开新局|固德威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应用和实践

来源:中国品牌网 发表时间:2024/2/28 16:18:41

2024年2月27日,龙年开年伊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固德威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太阳能学院院长卢欢做了《光储充一体化在分布式光伏的应用解决方案分析》的主旨演讲,分享固德威在光储充一体化上经验和探索。

卢欢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光伏系统的普及,光储系统耦合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这也让光储充一体化成为新能源未来发展新趋势;固德威作为以光伏逆变器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基于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相继推出了户用光储充和工商业光储充的全场景光储充解决方案。卢欢分别结合实际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光储充解决方案在不同应用场景中的工作模式、方案设计以及项目投资收益测算,让与会者对光储充一体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说,光储充系统可根据光伏、电池、负载、电网实时情况动态调整新能源汽车充电优先级别及充电功率。

针对大家十分关心的工商业光储充场景,不仅仅是峰谷套利,他还特别提到了需量电费管理方案:一般工商业系统都有按需收费的电表,若买电功率超过该需量,会有大量的罚款。在充电桩引入后,用电功率增大,更容易触发该罚款。所以他指出,工商业用户可设置系统的买电基准功率(最大需量),光储充系统监测并网点功率,若功率超过阈值,储能系统放电给负载供电,从而达到减少需量的效果。

众所周知,年初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意见》出台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指明了方向,即通过智能有序充电、双向充放电等形式,参与削峰填谷、虚拟电厂、聚合交易等应用场景。进一步平衡充电峰谷时段用电不均问题,也可以通过科学调控用电达到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早在几年前,固德威就在开展车网互动领域的技术攻关和产品研究。卢欢此次还针对新型的光储充应用展开了分享以及介绍了固德威的持续探索。在科创板上市后,固德威相继布局光电建材、智慧能源等板块,目前固德威已经完成了虚拟电厂运营平台的研发、部署和试点应用,V2G技术也取得快速进展。目前,固德威与安徽省宣城市电网公司携手打造城市级虚拟电厂项目,也于去年正式加入苏州虚拟电厂生态圈,推进苏州市区域级虚拟电厂项目的筹备和关键技术研发。

2024新年伊始,市场氛围已然浓烈!对于未来,固德威充满信心,坚定地成为推动全球能源变革的重要力量,乘着全球光储市场规模狂飙突进的东风,持续专注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不断布局新场景、新业态,打造智慧能源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价值,赋能全球碳中和事业。

2024年2月29日-3月2日,固德威将出席一年一度的山东光储展,固德威全场景光储充解决方案也将盛装展出,欢迎参观交流,一起龙年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