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网 width=

收心聚力鼓干劲 全力以赴开新局

来源:中国品牌网 发表时间:2024/2/26 10:05:48

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中国二冶湖南分公司上下已整装待发,收心归位上满弦,准备好再赴新程、再谱新篇,以“一倍的目标,两倍的措施”为抓手,召开2024年“强化项目履约,增强服务意识”务虚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工作重点、凝聚奋进共识,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守住一个项目,一个阵地”、“如何在项目履约管控过程中修偏、创效”、“如何带好队伍、保证人才梯队建设”、“如何实现项目的滚动发展”、“根据长江以南地区的发展趋势,对湖南分公司的发展提供建议”和“查找自身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紧密联系分公司实际,充分结合岗位工作,锚定真问题、敞开说想法,积极谈认识、谈思路、谈办法、谈举措,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共同研究谋划2024年项目履约、市场滚动、提质增效和、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讨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抓手与工作举措,为科学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大家交流体会,相互启发,说干货、讲重点、 谋实招,以“实”促“虚”找准发展路径;明目标、绘蓝图、 提干劲, 以“虚”促“实”推动提速“跨越”。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米宏达充分肯定了本次务虚会取得的成果并强调,分公司上下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全面客观认清分公司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目标为导向,提振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全面开创分公司发展新局面。米宏达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加压奋进。不断解放思想、打开格局,树立“一盘棋”思维,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强执行力解决问题,形成分公司发展强大合力。二是要强化基础管理,提升项目履约水平。严格落实项目策划制度,按照公司项目工期需至少提前10%的要求,科学筹划,倒排工期,对标先进找差距,加强沟通交流,扣紧责任“链条”,对准考核“靶心”,全力推动项目履约水平稳步提升。三是要打造“一个项目一个阵地”,实现以现场保市场。坚定不移秉承公司“诚·合”文化,厚植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加大项目履约管控力度,优质履约,建设人民满意工程,扎实推进项目滚动经营,共享城市发展红利。四是要强化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管理能力。重点聚焦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和人员管理,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实现管理效能新突破,推动建设管理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高效化发展。五是要优化人才队伍,构建人才梯队机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制定并落实培训方案,持续关注、跟踪回访;加强成熟人才引进,助力分公司提质增效。六是要高效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快速收心,科学制定复工计划,持续强化资源保障,注重安全质量管控,确保安全无事故,筑造精品工程,筑牢发展根基,为分公司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按下“快进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分公司党委书记杨清峰强调,一要谋定快干,提前布局、谋划在先,增强“先”的意识,拿出“抢”的态度,迸发“拼”的干劲,把各类机遇转化成发展胜势,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力促工作早推进、任务早落实、成效早显现。二要谋准巧干,全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锤炼巧干本领,锚定工作目标,切实提升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创造性,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三要深谋实干,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各部门要全力补漏洞、强短板、提亮点,聚焦工作重点,抓出工作成绩。四要深化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开好党建工作会与其他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创新实干;二是围绕分公司中心,服务大局,以点带面,以党建促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统筹推进文化建设,加强宣传文体工作,提升影响力来促文明创建,以集势聚能促发展共识;三是坚持稳字当头,保持进的态势,把握高的要求,全公司上下要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总经理助理、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各项目部项目经理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此次务虚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既总结了成果,梳理了短板,明确了任务;又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为全面做好分公司2024年各项工作夯实了思想和行动基础。接下来,分公司上下将以此次务虚会凝成的共识共为为新的出发点,以“一倍目标,两倍措施”为新的着力点,以“项目履约”为新的落脚点,打开视野、埋头苦干,打出湖南分公司更高质量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