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网 width=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将于9月28-30日上海举行 参展企业将达2200家

来源:中国品牌网 发表时间:2020-8-5 17:13:34

2020年9月28-3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中食展”)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达到10万平米,预计将有2200家展商在包括休闲食品、综合进口食品、高端饮品、乳制品、功能性营养食品、绿色农产品、水产品、肉类、冷链冷冻食品、酒及酒精性饮料、高端油品及调味品、方便食品及预制菜肴在内的12大主题展区亮相。

2019年美食厨房。图片来源: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食品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根据疫情后消费者的需求、习惯和消费渠道做好有针对性的布局,是摆在众多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针对市场变化,中食展设立在线商务配对系统特备小组,进行定向观众邀请和重点买家邀约。在线商务配对系统以大型食品零售企业以及连锁、大区及省级代理商和经销商、大型进出口公司、知名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定制加工企业为重点对象,针对酒店、餐饮的协会及行业组织、媒体机构(包括食品和电商网站)、批发零售实体市场、商品城、食品工业园区及相关政府组团、微商联盟、特渠机构团体等观众来源渠道进行数据整理,针对2200多家重点单位进行沟通,定向邀请买家和观众组团参加。

2019年SIAL创新大赛获奖产品。图片来源: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为提高观众接入的便利性,中食展自有媒体增加观众预登记宣传频次和入口。目前,中食展官方微信和推文都已接入观众登记链接,官方脸书也可接驳至邀请页面。此外,自7月起,中食展每周举办不同主题的线上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及资深人士分析市场需求,共享行业发展趋势。

据了解,中食展推出了中食在线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展商中心、观众中心、展商名录、产品名录、活动一览5大核心板块,可一站式实现展商注册、展商资料提交及下载、观众注册、展商及买家相互邀约、活动管理、日程管理等实用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集成在中食在线之下的配对系统还升级了推荐算法,可以根据展商和观众的搜索匹配历史进行基于大数据运算的个性化推荐,从而有效节约展商与观众之间的互相检索时间。据悉,为了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中食在线还将纳入人工智能的应用,根据展商和观众的行为轨迹不断更新推荐算法,更为高效安全地与目标联系人进行对接。

作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中食展创新大赛是中食展最为重要的同期活动之一。这个被业界称为“新品推广利器”的活动每年特邀业内专家、学者、媒体以及咨询机构,组成独立的评审团,结合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习惯及市场趋势,从愉悦、健康、保健、便捷、环保五大维度出发,评选出年度最具创新性的食品及饮品,每年获奖的食品和饮品在市场上都得到了业界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