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网 width=

瑞得福国际学校校长Leland Anderson:把纯美式注入到日常

来源:中国品牌网 发表时间:2020-4-12 9:31:37

在深圳瑞得福国际学校,有这样一些极其日常的画面:每个上学日的早上7:50,校长Leland Anderson都会和外教老师们一起出现在学校教学楼门前,微笑迎接校园中的每个孩子;每周日下午17:30,校长和外教老师们又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微笑迎接从家里返校归来的孩子们,看着孩子们从校巴里鱼贯而出,一一与孩子击掌say hi;而在每周五下午,学生要乘校巴离开学校回家时,他们同样会在学校门口,依次和每个孩子击掌,嘱咐他们要享受周末,享受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并且要注意安全,然后挥手目送着校车离开。

这一幕幕的"总导演"是Leland Anderson先生,他是瑞得福国际学校的校长,40出头,意气风发的他,携夫人Gina及6个孩子加入瑞得福国际学校。几年来的时间里,Leland校长一直以"责任、自律、勇气"为理念管理带领学校全面成长和发展,在孩子和老师们的眼中他是瑞得福这个大家庭里慈爱的"大家长"。

瑞得福国际学校是家一样的存在

对于一所国际学校而言,校长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一所学校的理念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校长的教育理念。而现在的家长也十分关注学校的教育理念是否与自己的理念相契合,因此越来越关注起其背后的校长的履历和职业经历。

Leland校长毕业于哈佛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拥有美国犹他州及马萨诸塞州颁发的校长任职资格证书。他在教学、学术研究及管理方面均有不俗的建树。

在来到瑞得福国际学校之前,Leland校长曾担任美国海瑞中学的学术校长近10年,主要负责运营管理、课程开发、组织认证、员工和管理人员的职业发展等工作。

他也曾负责一个家庭教育项目,受惠者包括来自几十个国家的数千名学生和家庭。而在担任学术校长前,他还做过五年的英语教师。他还是2008-2009年克莱顿·克里斯滕森研究所的访问研究员,在那里他与人合著并出版了《高山在线学校:犹他学区进入K-8在线教育》。

Leland Anderson拥有十分亮眼的教学管理履历。而作为一个教育者,对于自己6个孩子的教育,他一直认为不同国家的生活学习体验,可以帮助接触更多不一样的人、吸收不一样的文化养分,这样的成长经历对于他们有非常好的影响。他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够把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以及自己的知识分享传播给不同国家的学生。

怀揣着这样的想法,他来到了中国,来到深圳,选择了瑞得福国际学校作为他海外职业生涯的平台。目前,他6个孩子中的4个适龄的儿女也就读于瑞得福国际学校。所以对于Leland而言,瑞得福国际学校不仅是自己工作的地方,更是自己的"家"。

"我非常珍惜可以为瑞得福国际学校所有学生和家庭服务的机会,这些学生就像是我自己的孩子。"Anderson介绍说。

责任、自律、勇气对孩子们更加重要

瑞得福国际学校2015年建校的初衷,就是让有志留学海外的中学阶段的学生不仅能在父母身边享受亲情和家庭教育,也能接受到"纯美式"的教学模式,养成独立的思考能力与批判性思维,为未来留学到美国及世界一流名校做过渡和准备。2019年是瑞得福国际学校首批学子毕业、瑞得福国际学校交"成绩单"的时间。

经过4年的成长,2019年瑞得福国际学校第一批42名学生共拿到165份offer,相当于平均每个孩子拿到了4个学校的offer。其中,近60%的学生拿到了美国前50、香港八大、加拿大前10、澳大利亚八大、英国前10等不同国家顶级名校的offer。

而截至截止3月31日,瑞得福国际学校2020届43名毕业生共收获了来自美、英、加、澳、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顶尖名校的155封offer,其中包含了全美TOP9的顶尖名校——Northwestern University西北大学,并获奖学金超过1000万元,成果喜人!

优质的纯美式教育、看得见的教学成果以及家长们的有口皆碑,瑞得福国际学校在Leland校长的带领下,学生规模与质量也在不断攀升。更重要的是,在深圳所有的国际学校都想破脑袋、大力挽留优秀的国际教师时,瑞得福国际学校做到了85%的外教老师继续留校任教,这样稳定的师资、高比例的外教留任率在深圳国际教育界而言,是独占鳌头的。

而对于Leland校长来说,这些成绩都已成为过去。他一直注重的是学生品质的培养、选拔优秀教师以及优化学校的课程和管理。

"瑞得福国际学校的理念是注重学生的责任心、勇气、自信心以及自律等品质,不是所有的学校都能做到对学生这些品质的培养。学校希望通过知识和心理的教育,去引导学生拥有这些品质。"Anderson校长介绍说。

目前学校除了AP课程、美国高中基础课程之外,还针对学生们的品质培养,开设了家庭科学、领导力、财务素养、健康、商业基础课程等选修课程。"这些课程对学生改变是由内而外的,它扎根于心灵,然后向外扩展到家庭、社区、国家和世界。" Leland校长介绍到。

对于校长工作而言,除了注重学生培养,选拔优秀的国际教师也是重中之重。

Leland校长在选择老师的时候会看重3个地方。第一个是老师的教学多样性,教师要针对不同的学生有不一样的教学方式;第二个是,老师要友善、温暖,关心每一个学生,与人为善;第三个是,老师要知行合一,无论在外观和人品上都要给学生起到示范作用。

让美式思维成为日常

营造个性鲜明的成长氛围,瑞得福国际学校的天然基因让她和美国优秀中学并无二致。Leland校长说,在美式"思辩与表达"的大框架之下,学校通过长期任务的设置,推动学生进行观察、推理、联系、记录,从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的能力,进而获得知识和技能。在此过程中,也能磨砺孩子们的独立性、领导力、创造思维、魅力指数、团队协作与艺术修为等软实力。

学生自发组建校内社团,独立运营商业项目,策划校际比赛,参加各种国际赛事,投身公益服务……这些是瑞得福国际学校的日常,只有实践中收获的真知灼见,才是美国的味道,才是成长的营养。

社团组织的数量和活跃度,是衡量一所国际学校是否优秀的风向标。在瑞得福国际学校,非常鼓励孩子们去创建自己的社团,现在已经开办了40余个,艺术体育方面有足球社、棒球俱乐部、橄榄球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游泳俱乐部、视觉艺术、音乐社等,学术方面有编程社、科幻小说社、美国文学赏析、机器人俱乐部、模拟联合国、模拟法庭等,所有社团,几乎全部由学生自己独立创建,每个社团都由资深外教做导师,定期比赛或举办户外活动。

学校北翼的"RDF学生超市",让笔者吃惊的是,这里居然也是学生社团的实践基地。10多个孩子参与这个商学社,有总经理、会计,也有收银员、仓库管理员。他们的导师说,超市由学生自主运营,所有的盈利作为活动经费、慈善捐款,学校完全不干预。

在国外高校,模拟联合国社团几乎是"标配"。在瑞得福,模拟联合国社团也人气满满。导师介绍说,孩子们了解到联合国的基础运营系统,掌握辩论、谈判和外交技巧。2018年和2019年的暑假,模联成员还赴广州参加"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赛",亲身参与也激发了他们对国际事件的关注,让他们成为未来国际化人才。

……

"教育的成功有三个不同的维度:家长、学校、学生自己三方面都需要共同努力才能成功。" Leland校长坦言,学校虽然只是三分之一的力量,但100%为这"三分之一"投充足的入时间、人力与精力。此外,他还介绍说,美国顶尖大学除了看重学术能力,更想看到学生如何把学术运用在实际生活中,以及如何服务和贡献社会。"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提供强大的师资时刻做督导,并且把它变成一种日常行为。"

教育如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Leland校长希望在瑞得福国际学校,学生们可以在身心各个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和锻炼,从而获得更多的学术研究以及个人发展的机会。祝愿瑞得福国际学校走出的学生,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找到未来发展的道路。